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宾川县部署2018年组织宣传思想政法统战工作
  • 时间:2018-04-13 28: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44,宾川县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组织宣传思想政法统战工作。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岳黎松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泽亮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杨金荣、张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良,县领导杨矗、杨珏婵、熊云川、何廷、杨斌、苏稷、李宇等县处级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专职党委副书记,相关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岳黎松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脱贫,千方百计稳增长,一心一意惠民生,从严从实强党建,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精准发力、攻坚克难,解决了一批难事、办成了一批实事,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岳黎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党组织一定要牢牢把握组织工作新规律,把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厘清组织工作的脉络和方向,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提高质量,真正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使命,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要以提升组织为重点,着力巩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机制改革为切入点,推动人才工作整体提质增效。

岳黎松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树立责任意识,坚持政治方向,牢记使命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于担当、大胆创新,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打品牌、塑形象,努力提升宾川影响力。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牢牢把握舆论导向,营造跨越发展舆论氛围。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繁荣。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智能化建设,提高公共安全防控水平。要通过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网,推进政法专业数据、政府部门各类数据、公共服务机构业务数据、互联网数据整合应用,加强法制信访建设,全面强化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全县公共安全防控整体水平。全县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各部门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任务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建设总体要求,真正把党建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务求工作实效。一是压实责任落实。二是形成合力抓落实。三是强化督查抓落实。四是建强队伍抓落实。

杨泽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三点要求,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将会议精神,特别是岳书记的讲话传达到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领导,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抓好组织宣传思想政法统战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发展中心,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不够强、干部队伍能力水平不够高、人才引进力度不够大的问题,为宾川赶超跨越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岳黎松代表县委、县政府分别与乡镇和县级部门代表签订《宾川县2018年度党建责任书》《宾川县2018年度县委对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宾川县2018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工作责任书》《宾川县2018年度依法治县工作责任书》《2018年度宾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杨珏婵、熊云川、何廷、李宇分别就2018年统战,组织、 宣传思想 、政法工作作安排。

(记者 张兴祥 通讯员 杨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