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宾川县开展特殊家庭“四送一创”活动
  • 时间:2018-04-13 29: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法治宾川教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委防范办、县妇联组织各级相关单位开展了“送科普知识、送防邪知识、送法律知识、送健康知识,创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四送一创”教育宣传走访活动,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送进了特殊家庭,收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四送一创”教育宣传走访活动,由县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组长和县妇联领导亲自带队,在各乡(镇)、村(社区)妇联干部、社区民警和司法干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全县共分三个组先后分别深入到金牛镇、平川镇、大营镇、州城镇、乔甸镇、力角镇、宾居镇、拉乌乡8个乡镇,对55户特殊家庭开展进家入户走访。走访活动期间,共发放了《宾川县“平安家庭”创建宣传手册》、《家庭教育实用手册》、《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传手册》、反邪教宣传挂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宣传手册》、普法宣传袋及反邪教宣传抽盒纸等宣传资料及实物360份(册);向困难家庭发放困难生活补助35户,送去慰问金7000元。

    “四送一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了广大家庭成员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抵御邪教的能力,达到了“崇尚科学、拒绝邪教、关爱家庭,共建平安”的目标,有力的促进了平安宾川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县妇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