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宾川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 时间:2018-05-17 26: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515,宾川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就近期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宇对今后一段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强调要求。

1.jpg

  李宇强调,此次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从“打”黑除恶到“扫”黑除恶,一字之差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全县政法系统上下要高度重视、行动有力,坚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意志,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2.jpg

李宇要求,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步工作,要坚决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二是务必突出重点。紧扣中央确定的“十类黑恶势力”,全面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摸底,分门别类、深挖细查,理出重点案件,重拳出击、依法严打。三是务必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强化政治担当,政法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政法干警主动抓,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层层压实责任。

3.jpg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润生,县人民法院院长黄章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元龙,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分管领导以及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县扫黑除恶办 张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