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县委政法委切实做好扶贫档案资料完善整理工作
  • 时间:2018-05-10 27: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规范管理,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作,近日,县委政法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对扶贫档案资料了进行规范化完善整理。

一是明确时间表。根据当前工作情况,将每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倒排时间表,明确完成时间,具体到村到人,层层抓落实,一抓到底,确保了档案资料整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根据县扶贫办关于扶贫档案整理的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一户一档填写说明,并根据需要,邀请州城镇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多次召开档案资料整理归档业务培训会议进行业务培训,力争县委政法委机关挂钩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标准、统一、规范。

三是统一档案资料归类。按照县扶贫办、县档案局对扶贫档案资料归类要求,县委政法委机关及时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整理完善资料,及时纠错改错,确保档案资料的数据正确性。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县委政法委切实强化对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归档工作要求,对于个别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认真的干部职工,及时谈心谈话,提高思想认识。县委政法委、州城镇党政领导不定时督查抽查,严肃工作纪律,传导工作压力,为切实推动扶贫工作奠定了基础。(县委政法委 于冬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