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县委政法委“五强化”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0-03-16 19: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县委政法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认真开展“五强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疫情防控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宇任组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柱钧任常务副组长,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公安局、10个乡镇政法委员、县级单位分管综治工作的领导任副组长。同时,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维稳工作方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维稳工作。

二是强化纠纷调处。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自1月29号起每天下午3点前上报纠纷情况统计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包保责任,防止矛盾激化或漏管失控引发事端。

三是强化排查防控。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网格员作用,重点对各乡镇、县级部门1月14日以后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等“8类重点人员”全覆盖逐一开展健康排查登记,做到百分之百掌握重点人群信息,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积极引导群众减少外出、佩戴口罩、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消毒和通风等工作;及时推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四是强化协作配合。县委政法委牵头负责,全县政法各单位密切配合,协助卫生行政部门落实强制隔离、封锁措施,维护疫区交通秩序和交通管制,保障卫生疫情防控的安全。公安机关劝阻停办各类活动32场次,清查出租房315户、铺面64个。派驻警力3人24小时配合相关部门在宏强酒店开展安全守护工作,派驻警力7人24小时配合相关部门在县敬老院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展安全守护工作。严格落实“三同步”机制,统筹组织网上巡逻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动态巡查管控机制。落实预警外省籍人员是否到过武汉27人,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推送112人,处置舆情13条。

五是强化应急督导。县委政法委抽调了县级政法各部门共100人,组成了10支应急处突分队,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自2月2日开始,分别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带队,带领应急人员到各乡镇卡点参与防控堵卡工作。同时,成立了以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4个督导组,划分片区、明确责任,分别对全县10个乡镇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信访维稳、纠纷调处、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开展督促检查。

(县委政法委办公室 整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