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宾川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2-04-22 55:09
  • 来源:宾川政法
  • 作者:吴华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3月30日,宾川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如钧参加会议并作工作安排和要求,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柱钧,县市域办、7个专项工作组和4个督导组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域办对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清单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大理州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第二版)作了传达解析。7个专项工作组进行交流发言,4个督导组就第一轮督导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工作中也存在一些短板问题,要客观看待成绩和问题,再接再厉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盯紧任务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县乡村三级联动,共同推动试点工作,确保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二是要加快推进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和县政法融媒体中心实体化建设,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三是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主动履职尽责,全力抓好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对照标准,盯紧负面清单,及时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与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和扎实开展“学做”活动紧密结合,全力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四是要强化督促指导。各专项工作组、县市域办要切实发挥在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和组织实施作用,跟踪问效重点难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通力协作配合,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积极挖掘打造一批试点工作特色亮点,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