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宾川县委书记严启红调研政法工作
  • 时间:2022-06-01 28:08
  • 来源:宾川政法
  • 作者:赵保通 吴 华 杞 迪
  • 字体:【


5月18日上午,宾川县委书记严启红到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对全县政法队伍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政法“三中心”建设、矛盾纠纷化解、命案防控、疫情防控、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工作开展调研。县委副书记赵丽琦,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剑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如钧,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柱钧以及县级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实地调研工作中,严启红分别深入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等全县政法机关,到县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政法融媒体中心、执法办案区、便民服务大厅、服务窗口、党建党风廉政文化长廊、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110指挥中心、情指中心等场所进行了实地察看,现场听取了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调研,严启红采取“听、看、问”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全县政法部门相关工作情况,对近年来全县政法工作、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以及全县政法部门在平安建设、服务群众等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严启红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县政法机关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党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常态化开展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两个革命 ”开展“学做”活动,深化全县平安法治建设,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启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特别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全县政法各部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为标准,建设过硬班子、一流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二是要积极创新智能化视频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学习和借鉴好的工作经验、做法,强力推进全县综治中心、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政法融媒体中心“三中心”建设和矛盾纠纷化解、命案防控、疫情防控,充分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形成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实现多部门齐抓共管、各司齐职,全力构建“社会治理一张网、解决问题一体化”的社会治理体系,建立健全法治治理机制体系,实现社会治理常治长效,矛盾在基层一线化解。三是要加强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命案防控、重点人员服务管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临建违建暨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源头管控,积极推进全县平安法治建设,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