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要闻
宾川县举办政法系统2022年政治轮训班
  • 时间:2022-07-15 12:10
  • 来源:宾川政法
  • 作者:高顺文 吴华 李鲜
  • 字体:【
7月5日,宾川县举办政法系统2022年政治轮训班,县委书记严启红以《筑牢忠诚警魂 锻造过硬队伍》为主题,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会议要求,全县各政法单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做到政治过硬。政法干部和干警要提高执法司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坚持公正司法,做到业务过硬。要将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坚持敢于担当,做到责任过硬。要在规矩范围内活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和亲情账,正确看待升迁去留,努力提升思想境界,注重抓好自我约束,坚持廉洁自律,做到纪律过硬。政法系统要高度重视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始终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议强调,政法干警岗位特殊、责任重大,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辱使命、苦干实干,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罗如钧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推进作风建设 打造政法铁军》为题作了专题授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彭磊就党风廉政建设作了专题报告,县委党校周玉玲老师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参训学员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专题片和《大理州市域社会治理智慧中心》宣传片。


本次轮训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县级设主会场参训,10个乡镇设分会场参训,3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