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宾川县见义勇为事业倡议书
  • 时间:2013-10-25 42:18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关乎一个地区的平安、一个民族的形象、一个社会的文明进步。宾川县见义勇为协会于2010年12月1日成立,现共有会员276人。近年来,通过县见义勇为协会积极推荐申报,宾川县力角镇朱家伟被追授为省、州、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省人民政府颁发奖金人民币10万元。2012年7月朱家伟被评为“第十一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表彰奖励人民币10万元;金少斌、董兴伟、周叶贵、杨雪磊4人被追授为州、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另有9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州、县人民政府表彰奖励;16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县人民政府表彰奖励。
    见义勇为英雄,任何时候都是民族和社会的脊梁。这些英雄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分子或灾害事故作顽强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保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谱写出一首首浩然正气之歌,唱响了一曲曲震撼时代强音,感动着每一个有正义感和同情心的人,提升了全社会的精神道德境界。
    惜英雄、爱英雄是学英雄、敬英雄的延续,是一项重大社会公益事业和影响深远的善事善举,既要政府的关注,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只有注重英雄身前身后事,确保他们政治上有待遇、社会上受尊重、经济上有保障、才能真正做到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才能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宾川热土发扬光大。对此,我们向全县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州驻宾川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支持见义勇为事业,关爱见义勇为英雄。一方面,不断完善见义勇为事业的政策措施,工作运行机制等;另一方面,踊跃捐赠饱含着正义和正气的爱心款,以实际行动为见义勇为事业给力,让美丽的宾川更平安幸福。
                              

                                                                                                                                              宾川县见义勇为协会
                                                                                                                                      联系电话:0872—714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