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宾川
平川镇抓实出租屋综合整治工作
  • 时间:2017-07-28 31: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进。及时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了《平川镇出租屋清理整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副书记和派出所长任副组长,各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全镇辖区出租屋清理整顿工作领导组,并在镇综治办专门组建了党委副书记任主任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各1场次。
二是压实责任,澄清底数。把澄清全镇辖区出租屋底数作为出租屋综合整治的先决条件和基础工作来抓,一方面,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及工作承诺包保责任,要求各行政村逐户核查是否存在房屋出租情形,并实行“零报告”制度;另一方面,加强面上分析和推进,对集镇及周边、可能存在房屋出租的村组,由镇综治办、派出所抽出业务人员,会同各涉及行政村,进行统一排查和登记。目前,已全面完成全镇辖区出租屋底数排查工作,摸清并登记房屋出租户89户,全镇14个村委会中有平川、古底、石岩、盘谷、底么、朱苦拉等6个行政村存在房屋出租情况,其余8个行政村分别提交了“0”报告;完成相关信息采集80户,已安装手机App达20户。
三是强化宣传,引起重视。依托村组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基层“百日行”干部等各方力量,对房屋出租户进行杜绝违法出租行为政策宣讲,使广大出租屋业主明白开展租屋清理整顿是维护业主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手段,减少了出租户的抵触情绪和行为,求得广大出租户的理解和支持,有效减少和杜绝了房屋出租中不甑别无身份证件人员、不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平川镇吕成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