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宾川
县公安局扎实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行动
  • 时间:2017-08-08 31: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日,县公安局组织300多名警力,结合当前全县社会治安防控管理实际,以县城和乡镇为主,集中开展打击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黄赌毒、道路交通违法等违法犯罪行为社会治安“大清查”整治统一行动
工作中,为了确保整治实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润生,政委戴福勇等局领导深入一线督战,并对各部门警力进行集中整合,分片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各警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县城区清查行动、堵卡查缉等行动小组同步开展工作,重点检查行业场所内部安全防范、抓捕在逃人员、严密社会面防控、盘查可疑人员;在县城区主要入口街道设卡查缉,全面清查可疑人员车辆,重点查处携带管制器械、酒驾、毒驾、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歌舞娱乐场所、桑拿按摩场所、宾馆旅业、出租屋、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进行突击大清查,清查行业场所的现行案件和消防安全隐患、盘查藏匿其中的逃犯和违法犯罪人员等重点对象。
同时,整治工作还重点对歌舞厅、卡拉OK、酒吧、桑拿、按摩、网吧、电子游戏机室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清查整治,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对从事“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严厉查处,并严厉打击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以及非法携带管制刀具、弓弩、仿真枪、改装射钉枪、聚众赌博、游赌、利用电子游戏赌博以及无牌无证、酒后驾驶等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303人次、警车43辆次。共检查内部、重点单位49家,物流寄递业2家,小商品批发市场14个,清查出租房屋189家,集贸市场3个,涉爆单位5家,娱乐服务场所5家,宾馆旅店41家,家电及车辆维修服务站点9家,废旧金属收购1处,网吧7家;共盘查可疑车辆1150辆,可疑人员1509人。共查处各类治安行政案件20件,处理违法人员21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8起。通过集中整治,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县公安局 李振伟 赵保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