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宾川
宾川县在村级成立微型消防站
  • 时间:2017-09-06 30: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8月15日,我县在州城镇举行微型消防站器材配发仪式,标志着我县村级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全面铺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宇参加配发仪式并作指导,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润生主持仪式。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开展微型消防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抓实抓好,迅速安排部署、积极贯彻落实。全县要以州城镇为样板,积极督促社区、行政村按照标准要求合理确定站房位置,选取具有消防基本素质的人员作为队员,配备必要的消防装备器材。县公安消防大队要强化指导,确保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顺利推进。要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要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各微型消防站高效运转。
据介绍,微型消防站是志愿消防队的升级,是公安消防专业灭火救援力量的重要补充。消防微型站人员配备不少于6人,岗位设置为站长、消防员,装备配备有手抬机动泵、灭火器、盘水带、水枪、火钩、个人防护装备等。为全面防控、清除消防安全隐患,我县计划在全县11个社区、79个行政村建立微型消防站,州城镇作为试点乡镇先行进行建设。全县社区、行政村微型消防站将在10月31日前建设完毕,11月份进行全面验收。仪式当天,县领导为州城镇1个社区和8个村委会授牌,发放了价值10万元的消防器材,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官兵向参会人员作了示范演练。(县广播电视台高顺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