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宾川
宾川县金牛派出所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推平安宾川建设
  • 时间:2018-07-04 29: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工作好不好要让群众来说话,成绩有没有要让事实来评价。近年来,宾川县公安局金牛派出所党支部紧紧围绕服务中心,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手,积极引导党员民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民警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安,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眼下正值宾川葡萄收购时节,金牛派出所深入辖区冷库和葡萄园,向收购商和正在采摘葡萄的果农宣传防盗、防诈骗、禁毒以及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为的是让广大果农和收购商切实做好防盗、防骗。据商户黄猛师傅介绍:近期以来,由于葡萄销售旺季,因为各地收购商到他的冷库里与果农交易较为频繁,人、车较多,为此金牛派出所的巡逻民警经常来给这里为大家讲解防骗、防盗、防火、防灾这些知识,这不仅对自己很好也对收购商和果农们安全交易、正常交易起到关键作用,避免了那些有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违法现象的出现,给大家吃上了一颗“安全定心丸”。“这些事都是我们老百姓需要的,他们的积极主动可以说是做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金牛派出所是宾川县城区派出所,是全县10个乡镇派出所中业务量最大的派出所,工作繁杂,任务繁重。民警在做好接处警等日常警务工作外,还会针对多发性、系列性警情案件,深入到群众中,向他们传授防范小常识、小技能。在围绕法治宣传,密切警民关系的同时,金牛派出所还对各项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社会面管控,使辖区的社会治安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长期以来,金牛派出所党支部在宾川县公安局党委的领导下,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着手,从治安防控、矛盾化解、严打整治、和谐警民关系等重点工作着力,坚持把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正确处理好党建队建和业务建设关系。同时,通过开展老党员带新党员,老民警带新民警的“二老带二新”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双促进的共赢局面。(宾川县公安局 李永松 赵保通 张玉芬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