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宾川
宾川县首个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 时间:2017-11-24 39: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近日,由司法行政主导投资,公安配合支持的宾川县首个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基地位于宾川县金牛镇金甸村委会干甸村豹子箐县戒毒康复就业安置中心旁,总建筑面积约250平方米,基地共设置办公室、心理矫治室、教育培训室、宿舍五大功能室和公益劳动场所,为我县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和集体公益劳动提供了实体平台。同时,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基地还可过渡性安置生活无来源、居住无定所、无监护人员的“三无”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切实解决“三无”人员回归社会重新犯罪的发生,极大提高全县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在今后几年,宾川县将相继完成平川片区、鸡足山片区和乔甸三个片区的社区矫正暨安置帮教基地建设工作,打造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集中劳动、集中帮扶的大格局,最大限度的降低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的发生,为全县社会治安稳定,社会环境和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宾川县司法局  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