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宾川
宾川县开展2018年“反邪教宣传教育年”系列活动
  • 时间:2018-05-16 36: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中小学生“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增强他们辨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515日,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科协、平川镇党委政府联合在平川完小组织开展“美好新时代、平安校园行、反邪我行动”主题反邪教宣传教育年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根据2018年“反邪教宣传教育年”宣传重点,紧紧围绕邪教组织的本质、典型特征、活动方式、欺骗手段、识别方法和应对措施,参与邪教活动的违法性以及邪教对社会、个人和家庭造成的危害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倡议全校师生携起手来要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全面提高防邪、识邪、反邪意识,切实牢筑无邪教校园网,为美好校园、美好家园、幸福生活努力。同时,活动还结合交通安全、校园欺凌、防盗防骗禁毒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法律知识讲解。

11.jpg

  在反邪知识讲座结束后,在公安民警与县反邪知宣传人员的引导下,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千名师生反邪签名活动、观看了图文并茂的反邪、交通、禁毒宣传展板。同学们通过现场观看、交流讨论,更加清楚地认识了邪教的类型、本质及其危害。看完展板后、学生们纷纷在签名布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要远离邪教、抵制邪教,争当“反邪小战士”。

5.jpg

  活动最后,县科协还在该校组织进行了为期2天的科普进校园活动,满载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涵盖了“视觉体验”“运动与力”“电磁现象”“机械传动”“数学思维”等科技展品。可以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习科学、在娱乐中掌握知识。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时还能提高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从而激发学生们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获得知识,共享成长。 (刘学勇 赵保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