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宾川
宾川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打好法治扶贫“组合拳”
  • 时间:2018-07-11 33: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宾川县紧紧围绕脱贫摘帽“补短板”工作,着力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多点发力,打好法治扶贫“组合拳”。

一是抓实“法进乡村”专项行动,通过打造法治宣传栏、开展入户普法、“街天”法治宣传、农村普法骨干培训、乡镇司法所“家”的法律服务等方式,向广大村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不断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强化法治扶贫,意识为先的法治观念。

二是抓好“法治进校园”,结合“安全生产月”、“6.26”禁毒宣传教育、“阳光司法”、“法治副校长讲法治课”等主题日,讲好法治课,注重法治扶贫从娃娃抓起。

三是认真部署“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活动,把全县三个律师事务所共23名律师挂钩到全县最“贫、困、少”的边远山区村组,做好法治宣传、纠纷调息、矛盾化解、法律服务等“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压实法治扶贫最薄弱环节。

四是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通过减少法律援助申请、审查、指派等手续,无条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通援助通道,用最短的时间、最严格的标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宾川县司法局  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