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县人民检察院加强廉洁从检教育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 时间:2016-07-26 40: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县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工作部署要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先导,创新廉洁从检教育方式,坚持“四个强化”,抓好“四个环节”,做到“四个延伸”,打造凝心聚力增长链,构建动态管控监督链,完善内外互动效果链,着力打造廉洁、公正、文明、高效的检察队伍,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努力实现建一流检察队伍、创优质检察工作的目标。
一是坚持“四个强化”,打造凝心聚力增长链。坚持强化班子的示范带动、强化教育培养、强化干警思想动态的掌控、强化廉政文化的润化功能,打造凝心聚力增长链。注重细节,培养干警忠诚干净、弘扬正气、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上半年,通过党课教育、警示教育、案例剖析、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言传统美德、谈纪律规矩、说检察今朝、话事业未来”活动,传递正能量。
二是抓好“四个环节”,构建动态管控监督链。抓好“两个责任”、抓好时间节点、抓好重点案件、抓好日常管理,逐步构建出一条动态管控监督链。注重日常,抓早抓小,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做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确保人员、案件、安全不出问题。
三是做到“四个延伸”,完善内外互动效果链。做到从网下办案考评向网上考评延伸、管理时效向八小时以外延伸、监督力量由社会向内部延伸、服务群众向基层延伸,注重创新监督、完善制度机制,弥补管理上的短板,完善内外互动效果链。全面、全程使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进行案件管理,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严格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把八小时以外行为禁令纳入家庭助廉范围;开通宾川检察微信和同事群,向干警群发党规党纪解读、警示教育图片和检察工作动态,积极应用新媒体,引导干警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观;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有效避免“四风”问题的发生,确保检察队伍“零违纪”。认真做好各种重要会议及重大节庆期间的矛盾纠纷排查稳控工作,妥善解决群众信访问题。(县人民检察院 赵艳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