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
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
  • 时间:2013-10-25 29:09
  • 来源:县委政法委党支部
  • 作者:
  • 字体:【

   2013年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将按照县委机关党总支党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一、认真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1、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牢固树立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理念。
    2、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认真开展党章学习,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科学发展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3、加强“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工作水平。
    二、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4、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党建工作与政法综治工作的有机结合,做到以创先争优推动政法工作,以政法工作的成果展示创先争优,切实增强党支部凝集力、创新力。
    5、突出抓好党支部班子建设,加强班子能力培养,强化党务工作和党务知识培训,着力提高继承创新的能力、科学发展的能力、干事创业的能力、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努力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班子队伍,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6、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员培训,着力提高新形势下依法办事、应急管理、群众工作、确保一方平安等方面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党员队伍。
    三、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7、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州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
    8、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相关工作纪律,切实把有限的财力用到促进发展、改善民生、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上。
    9、深入开展“四群”教育活动,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突出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突出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取信于民。
    四、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
    10、健全完善组织生活会、党员谈心、党员教育管理、党员联系群众、党员监督的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报告工作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每年对党员进行一次民主评议。
    11、认真落实党支部集中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方式, 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理论文章、法律法规、形势政策和政法综治维稳相关业务知识,每季度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
    12、完善集中学习、监督检查和考评激励机制,全面落实定期督学制度,确保学习活动落到实处,部门集中学习做到“有计划、有材料、有记录”,个人学习做到“上好一堂课,记好一本笔记,写好一篇心得”,通过狠抓学习,营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
    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
    14、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强化整改,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按法律法规和政策办事,规范执法行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防线。
    15、深化党务公开,不断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坚持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相结合,通过公开栏、会议、文件等形式,把基层党组织的重要决策、民主评议等情况作为公开的重点内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