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务公开
中共宾川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2014年晋位升级工作实施方案
  • 时间:2014-11-10 44: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中共宾川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
2014年晋位升级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和县委机关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法委党支部和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根据《中共宾川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宾川县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要求,结合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实际,特制定如下晋位升级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州有关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不断加强和改进县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为加快美丽幸福新宾川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坚持务求实效,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实现晋位升级。通过开展“晋位升级”活动,努力实现“两个进一步提升”,即:服务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三、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一)安排部署(1月至2月上旬)
1.深入调研。对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准确掌握支部建设情况,找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理清思路,明确开展活动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
    2动员部署。召开动员大会,对开展“晋位升级”活动进行具体部署。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发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具体措施和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细化指标。按照“党组织带头人、工作思路、工作制度、活动阵地、保障机制、工作业绩、群众反映”七项分类定级指标标准,以支部自评、党员群众评议的方式进行分类定级活动。
(二)分类定级(2月上旬至4月上旬)
1.自查自评。组织召开支委会认真总结2013年度党建工作,分析问题,支部和党员,对照类定级参考标准,逐项打分,进行自我评定等级。
    2.党群评议。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就支部自我认定的等级,征求党员的意见建议。在综合全体党员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支部确定分类定级的等级并上报县委机关委员会。
3.定级公示。根据县委机关委员会对支部的定级结果,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公示。
(三)整改提高(4月至11月)
1.制定规划。支部结合县委机关委员会反馈的情况及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提出整改措,并报县委机关委员会备案。
    2.集中整改。支部按照轻重缓急确定须立即整改、逐步整改的事项,实行项目化推进、动态化监测,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先进模范作用更加彰显,普遍实现晋位升级。
(四)考核总结(12月)
认真总结支部晋位升级工作,提炼推广成功做法和经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调研谋划2015年支部晋位升级工作。
四、组织领导
支部成立以支部书记自汝涛为组长;支部委员李益、方猛为成员的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晋位升级”活动领导小组,开展支部晋位升级活动。按照实施方案,抓紧部署启动,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晋位升级活动中。
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
                                                                                                                                    201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