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见义勇为
临危不惧 勇斗歹徒——赵银兵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材料
  • 时间:2013-11-13 50:09
  • 来源:县社管综治办
  • 作者:
  • 字体:【

    赵银兵,男,汉族,初中文化,现年44岁,农民,家住宾居镇毗村村委会斜角冲村民小组。就是这样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当中,不顾个人安危,奋勇直前,谱写了一曲维护法律尊严、维护正义,见义勇为的凯歌。
    2011年11月1日中午12时左右,村民赵银兵到宾居街赶集回家,回到斜角冲村口本村村民唐银芬家门口时,见76岁高龄的唐银芬老人一边哭一边与两名形迹可疑的年轻男子在撕扯着,年轻男子一边推搡着老人,一边强行将老人家的包谷、化肥等搬到摩托车上准备捆绑。赵银兵见状,大吼了一声:“你们想要干什么”,老人哭着说:“他们要抢我的包谷和化肥”。赵银兵也没多想,对年轻男子说:“你们快把东西放下,她这么大的年纪了,光天化日之下你们居然还敢明抢”,两名形迹可疑的年轻男子眼睛恶狠狠瞪着赵银兵说:“不关你的事,你走远一点,否则对你不客气了”。赵银兵说,“你们不把东西放下,我就要报警了”。说着说着,一名穷凶极恶的年轻男子就掏出刀子,朝着赵银兵左腮部就猛砍了一刀,另一名男子也拿出刀朝赵银兵左小臂又是一刀,赵银兵顿时倒在旁边的一块大蒜田里。血泊中的赵银兵,虽是满身血迹,但他仍然有一个信念:决不能让歹徒溜掉。他强忍着痛;挣扎着爬起来,顺手拔起一根坝桩,就与两名歹徒进行了殊死的搏斗,两名歹徒的刀先后被他打落在地,两名歹徒见势不妙,急忙发动摩托车,准备逃窜。此时,宾居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现场,部分村民也闻讯赶来。在村民的协助下,两名歹徒被成功制服。此时的赵银兵,已是气喘吁吁,终于支撑不住,又倒在了地上。村民见状,大家齐心协力把赵银兵送往宾居卫生院进行救治,通过一周的住院治疗基本康复。经宾川县公安局进行了伤情鉴定赵银兵为轻伤。等待两名歹徒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赵银兵同志虽然文化不高,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但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当中,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能够凭着自己的一身正气,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勇敢地站出来与犯罪分子做殊死的斗争,是用人间正气谱写了一曲维护法律尊严的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