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见义勇为
县民政局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烈士家属
  • 时间:2013-12-23 51: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县民政局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烈士家属
12月17日,县民政局看望慰问我县见义勇为烈士赵发忠、朱家伟同志家属,代表县委政府给他们颁发了《革命烈士证明书》和一次性抚恤金。赵发忠、朱家伟同志见义勇为英勇牺牲的事迹,经层层申报,严格审核后,近期云南省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革命烈士褒扬条例》,批准我县赵发忠、朱家伟同志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革命烈士称号。以褒扬他们在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和威胁的关键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时代的正气之歌,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的利益。
赵发忠勇救涵洞被困者光荣牺牲赵发忠,男,汉族,1973年10月生,中共党员,宾川县乔甸镇石碑村委会石碑村团支部书记。2003年5月23日上午9时,赵发忠在救出被困输水涵洞的王某某后,继续深入涵洞关水闸,因极度缺氧光荣牺牲。
朱家伟抢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朱家伟,男,汉族,1949年5月生,宾川力角张家村委会曾家庄村村民。2010年8月11日晚19时30分左右, 61岁的朱家伟从水塘中成功营救起两名落水儿童后,英勇牺牲。(宾川县民政局 张志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