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见义勇为
宾川县加大对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在教育方面的优抚照顾
  • 时间:2013-10-25 48:09
  • 来源:县社管综治办
  • 作者:
  • 字体:【

    2013年云南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云南省教育厅,对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在教育方面优抚照顾下发了文件。这是云南省对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在教育方面优抚照顾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子女在教育方面给予优抚和照顾的重要文件。对我省学前教育阶段、义务教育、高中阶段的见义勇为人员或其子女在教育方面给予优抚照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给予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照顾。学前教育阶段,优先接收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进入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按照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优先安排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并纳入国家资助体系给予照顾。二是给予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加分照顾。见义勇为人员、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参加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时,给予加分照顾,具体加分标准为:
    获省人民政府或国家有关部委表彰的,给予20分的加分投档照顾。获州(市)人民政府表彰的,给予15分的加分投档照顾。获县(市、区)人民政府表彰的,给予10分的加分投档照顾。
    2013年,宾川县共有5名在校就读的见义勇为人员及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得到优抚和照顾。2012年,我县已有12名在校就读的见义勇为人员及见义勇为人员子女享受到优抚和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