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见义勇为
【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朱金成朱绍祥勇救1名落水儿童 杨磊临危不惧成功抢救交通事故2名受困人员
  • 时间:2021-11-05 05:16
  • 来源:宾川县政法委办公室
  • 作者:宾川县政法委
  • 字体:【

朱金成朱绍祥勇救1名落水儿童


   2021年8月10日16时许,鸡足山镇江股村委会黑土坪小组村民朱金成(男、傈僳族、现年70岁)在花桥水库边放牛,突然听到有个孩子在水边喊:“有人掉进水里啦”。朱金成听见后,转身朝着呼喊的方向跑去,边跑边打给儿子朱绍祥(男、傈僳族、现年48岁)电话,跑到水库边这位已70岁的傈僳族老人来不及多想,衣裤鞋子都来不及脱就跳入水中游向落水孩子,奋力把已经昏迷的孩子救上岸,此时朱金成的儿子朱绍祥也赶到了,看到昏迷的孩子朱绍祥用平时学到的急救知识给孩子做了人工呼吸,直到孩子苏醒。120急救车赶到将孩子送到县医院救治,孩子于2021年8月19日平安出院回家。 


            


杨磊临危不惧成功抢救交通事故

2名受困人员


    2021年02月11日04时许,大营镇萂村村委会邑尾村村民杨磊(男、白族、现年30岁)驾驶着一辆轿车由金牛镇方向往下关方向行驶,车辆行驶到观音箐路段时,发现一辆奥迪牌轿车右侧车身侧靠在道路右侧的侧沟里面,并且车头部位在燃着火,杨磊马上把自己驾驶的车辆停放在路边,立即跑到燃烧的奥迪牌轿车旁边,去到燃烧的轿车左侧后排车门的位置后,杨磊随即把左侧后排车门打开,看见后排有一男一女,于是杨磊先把男子扶下车到路边安全的位置坐着,又立刻返回燃烧的轿车旁边把女子扶下车到路边安全的位置坐着,之后问那一男一女车内是否还有人,女子伤得严重没有回应,男子迷糊着说不清楚,于是杨磊又立刻返回燃烧的轿车旁边把驾驶位上的车门打开,当时车内的火势很大,已经燃烧到车子前排座位了,他快速看了一眼什么也看不清楚,之后杨磊走到伤者旁边拨打了120、119和110电话报警。两名被救受伤人员,送医院救治后分别于2021年2月21日和2021年6月25日平安出院回家。